青年的力量:首选杭深创业 要

 乐居财经讯  吕秀伦  一百年前,中国青年唤醒了沉睡的中国;百年巨变,青年人成就了国家的快速发展。今天作为城市的中坚力量,住有所居是每个青年人的愿景,值五四运动100周年、五四青年节70周年到来之际,2019年4月29日——2019年5月4日0点,乐居财经推出了为期5天的“青年的力量!2019中国青年置业大调查”活动,就目前青年所关注的置业问题展开了网络调查,该调查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网友近14万人次参与。调查结果显示,在新时代,中国青年在择业、置业等各方面,与我们传统认知的已有明显不同。
 

  中国青年“爱创业” 

  在从业选择上,“创业”成为青年人首选。调查结果显示,在给中国青年几类新兴行业做选择时,“创业”成为首选,占比22.36%,超过“其他”选项,此外“新媒体”占到15.1%,互联网金融类也达到10.05%,而微商占比仅为1.05%,成为票数占比最少的职业。

  在创业大背景下,氛围自由的共享被广泛青睐。据调查结果显示,创业时,考虑共享联合办公占比最高,达47.06% ,哪个便宜租哪个占比也达到39.7%,而租有档次的正规写字楼占比仅为13.24%。

 杭深成为青年落户首选

  城市化进入下半场,随着城市落户竞相开放,青年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。调查显示,传统北京、上海已经不再是年轻人落户的首选。取而代之的是杭州、深圳占比分别达12.67%、11.79%,其他二线城市中成都武汉次之,占比分别达7.19%、6.47%,但如果能落户上海、北京依然中意!占比同样分别高达8.07%、7.1%。

  不过,联系到“创业”被首选以及,杭州、深圳在互联网、ai等各方面的创业氛围,我们可以理解为,中国青年更愿意选择深杭创业。

  而在愿意购买哪个城市房子问题上,则体现出青年人对当前楼市判断。因为买房本质是投资行为,是看好哪个城市的房子未来会升值,结果深圳、上海、杭州位列调查结果占比前三甲,分别高达12.1%、10.87%、9.42%,而北京、成都、武汉也紧随其后,占比达7.97%、5.80%、5.80%。

  买房时机:年内计划购房仅一成

  关于买房时机的选择,则让人略感意外,仅一成有年内买房计划。而“尽快,越早越好”选项占比却高达38.73%,从这个看似互相矛盾的结果,可以看出实际支付能力制约了购房需求。

  此外,房价趋高,城市中心未必被青年作为首选,交通便利的郊区也很好,最重要的是只要周边配套齐全即可。

  “舒适”超过“质量” 人人都爱大户型

  另一个有意思的结果是,在中国青年眼里最看重住宅众多选项中,舒适度超过“质量”成首选,“方便”、“安静”占比也同样靠前,具体的,“舒适”、“质量”、“方便”、“安静”、“宽敞”占比分别为61.3%、48.29%、39.35%、36.34%、8.12%,可知,今天的青年人对居住品质更加看重。

  在房贷月供能力方面,调查结果显示,月供能承受5000元以上月供超三成,占比高达32.79%,而紧随其后的是2000-3000元区间,占比30.33%,排在第三位的是3000—4000元区间,占比达24.59%,房价与收入的不断增加,房贷月供支付能力也在提升。

  此外,购房时,心仪的住宅面积(建筑面积)问题上,调查结果显示,把选择90平米以上房子的选项占比总和超7成,90-120平米占比高达42.28%,而120—140平米占比达21.14%,140平米以上也达到了13.82%的占比。由此看来“人人都有大房子梦”,超7成人购房要买大户型。

  对王石说“不”

  在对今年房价走势预判上,调查结果显示,小幅上涨占比最高,达45.08%,另外,“保持稳定”紧随其后,占比达35.25%,看来小幅上涨及保持稳定成为青年人预判今年房价走势的主流因素。此外,阶段小幅回落、大幅下降、大幅上涨分别占比仅为,8.2%、6.56、3.27%。

  最后,调查显示6成青年人不同意王石“即使年轻人买得起房,也不要着急买”的看法,占比高达60.98%,而同意王石看法占比仅为32.79%。小编不得不赞一句:今天的青年人比一些成功人士更成熟而现实!